白腎豆
 
天然營養的白腎豆-由天然成分經臨床科學性的實驗證實安全無副作用的機能性成分。經臨床與科學的證明為無副作用的天然原料,我國衛生署也將白腎豆類列為食品,極適合常食用食物諸如馬鈴薯.麵包.生麵糰.稻米.穀類和餅乾的妳,做為享受人生的營養補充品。 

小常識:

酵素=酶:為一種胺基酸或小段蛋白質分子,人體新陳代謝反應皆需要酵素的催化,也是人體生理活動的鑰匙,一般酵素不耐熱、強酸,因此煮熟的食物中所含的活性酵素殘餘量就會大大降低。
多醣:米飯五穀雜糧、麵、麵包、饅頭包子、麵包等
雙糖:砂糖、牛奶中的乳醣
單糖:葡萄糖、半乳糖、果糖
熱量與體重的關係:身體每儲存7700大卡的熱量,就會增加一公斤的體重,相對的,要減去一公斤的體重,需要額外燃燒7700大卡的熱量。

『白腎豆萃取物』
,稱被為「澱粉脢阻斷劑」,具有阻斷澱粉吸收、降低熱量囤積的效用。白腎豆萃取出來的成分可以中和使澱粉被轉化為葡萄糖的酵素,使人體不能吸收消化所食入的澱粉。

 

什麼是Phaseolamin 2250澱粉酵素抑制劑?

  澱粉酵素抑制劑原本是用在輕~中度糖尿病人的血糖控制上
,這種澱粉酵素抑制劑最早是提煉至微生物,不過由於效果比較強且副作用較大,並不被建議使用在體重控制上,科學家又在白腎豆的萃取物中發現了具澱粉酵素抑制作用的成分,不過由於未經烹煮的白腎豆具有毒性,而煮熟的白腎豆,其中的澱粉酵素抑制劑也會被破壞掉,所以要將具有澱粉酵素抑制效果的成分由白腎豆中萃取出來,又能夠把生的白腎豆中的有毒成分去除,就需要特殊的生化技術,美國Pharmachem實驗室就是這項萃取技術的原開發廠商,並把由他們的專利技術製造出來的澱粉酵素抑制劑命名為Phase 2TM PhaseolaminPhaseolamin 2250®,並且將開發出的這個成分透過美國各大學的生化研究所進行各項臨床試驗及毒性安全性試驗,證實這個成分的確可以有效的抑制澱粉轉化為葡萄糖的反應,同時不具毒性。

  比較值得爭議的是,白腎豆是很容易取得的天然食材,因此市面上也充斥著標示White Kidney Bean Extract或只有Phaseolamin而沒有2250Phase 2TM專利商標的成分標示,到底這些成分是否有如Pharmachem實驗室研發出的Phase 2TM Phaseolamin一樣的生理效果及安全性,消費者在購買這類產品時,應該要求廠商提出更多的臨床數據支持,並不是所有由白腎豆萃取出的成分都一定具有澱粉酵素抑制劑的效果,或者具有與Phase 2TM同等的效果,但是在萃取的過程中,是否有將有毒物質完全去除的技術,也是值得注意的議題。

  在天然食物中,除了白腎豆含有澱粉酵素抑制劑外,近來科學家也在小麥中發現類似Phaseolamin的澱粉酵素抑制成分,不過因為臨床研究證據及毒性試驗仍然不完全,因此目前健康食品市場上,並不是很被青睞的澱粉酵素抑制劑來源。
 
 
為什麼澱粉酵素抑制劑可以協助控制體重?

  實驗提煉出的澱粉酵素抑制劑
Phaseolamin與澱粉食物混合,再與澱粉酵素alpha-amylase作用時,發現每一公克(1000mg)的Phase 2TM Phaseolamin會抑制相當於2250大卡熱量的碳水化合物(澱粉多醣)轉化為葡萄糖,2250大卡的熱量如果是來自澱粉,大約相當於八碗白米飯或30片白土司,人類的食物是混合多種營養素,而非如體外試驗的只有澱粉食物,營養素之間會有些包附作用而影響澱粉與澱粉酵素及澱粉酵素阻斷劑的作用,再者,雖然主要的澱粉酵素是由胰臟所分泌至腸胃道,但是口腔唾液中也含豐富的澱粉酵素,因此部分澱粉食物在咀嚼過程就已分解成葡萄糖,咀嚼越久,分解越多,而澱粉酵素阻斷劑因為是吞入胃腸道後再與食物作用,因此無法抑制唾液中澱粉酵素的作用,再者,胃部強酸環境也可能削減澱粉酵素抑制劑的活性,所以到底效果如何?臨床評估才是最準確的,評估澱粉酵素抑制劑的活性,最直接的就是比較服用與無服用澱粉酵素抑制劑的飯後血糖值,因為只有當澱粉轉變成葡萄糖,醣類營養素才可能進入血液中,也才有機會被轉變成脂肪組織,使體重上升。
 

如何服用澱粉酵素抑制劑才能獲得好身材?

  澱粉酵素抑制劑
的服用劑量由每餐400-1000毫克的建議劑量都有,不過到底要多少劑量才是最有效的呢?就和甲殼素的服用原則類似,當您攝取的澱粉食物越多,服用劑量就應越高,不過由於澱粉酵素抑制劑阻斷了碳水化合物的分解,會改變腸道中的生態環境,服用高劑量的澱粉酵素抑制劑時,容易有腸胃道蠕動加快及產氣較多的現象,這些自然的現象會隨著澱粉食物攝取越多,情況越明顯,一般每餐劑量在500毫克以下的狀態都是可以接受的,當服用劑量超過6001000毫克,排氣的狀況會比較明顯,不過每個人的體質不同,也會有不一樣的耐受度,如排氣狀況嚴重而無法忍受時,可以降低劑量服用或配合益生菌一起服用,也有助於改善排氣頻繁的現象,不過只要服用澱粉酵素抑制劑是不可能完全沒有排氣增加的狀況,另外,如果服用劑量較低時,可以配合甲殼素、或水合檸檬酸HCA服用,以達到相輔相成的作用。

  另外,和甲殼素及HCA一樣,一般澱粉酵素抑制劑應該在餐前服用,如果吃到一半或吃完飯才想到忘了吃,可以將膠囊減開或錠劑咬碎服用,因為這樣可以比較快速的作用,不過如果餐後超過半小時以上,服用的效果就會大打折扣,澱粉酵素抑制劑也可以灑在澱粉類食物上,與食物一起吃,這樣的好處是可以部分抑制唾液中澱粉酵素的作用。
 

澱粉酵素抑制劑是輕度糖尿病患的最佳健康食品

  澱粉酵素抑制劑
也適合在不必使用藥物控制的輕度糖尿病患的血糖控制,患者可以在每餐前服用500毫克,不過Phase 2TM 澱粉酵素抑制劑並沒有辦法阻斷糖份(雙糖、單糖),如砂糖、乳糖的分解吸收,所以需要控制血糖的糖尿病患者及需要減肥的人,即使在服用Phase 2TM澱粉酵素抑制劑,也還是要好好控制甜食及糖份的攝取量。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WGOqI22bFwIDZ7niK5Pb6Ah8/article?mid=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imbo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